江西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赴汪山土库、海昏侯遗址考察调研

2017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西省台联会长曾鲁台出席活动。

  3月17日,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台侨界别委员赴中国府第文化博物馆--汪山土库、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察调研,并召开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出席,江西省台联会长曾鲁台、副会长沈勇和《汪山土库》电视剧台湾导演邢峰、编剧李兴文以及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南昌市政协、新建区领导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邢峰在座谈会上表示,将把该剧打造成有历史传承和有影响力的作品,推动赣台影视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爱国精神。感谢江西省台联和相关部门在剧本剧情设计、编剧编导制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将继续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即将开拍的《汪山土库》电视剧由两岸知名导演和演员共同摄制,是以抗战时期为历史背景,以汪山土库历史文化为题材,以海峡两岸同胞共同抗日情缘为主线,歌颂中华民族抗日救亡英勇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讲述爱国进步人士、杰出音乐家程懋筠等一批仁人志士积极投入抗战救亡的鲜为人知故事。

  江西省台联作为该剧的联合拍摄单位,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帮助和支持这项展示江西文化底蕴和彰显两岸情缘的编剧和拍摄工作。(文/图 江西省台联)

会议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