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赴漳州调研

2021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全国台联闽南文化研习交流基地调研

  5月22日,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率队赴闽南师范大学,考察全国台联闽南文化研习交流基地自2012年挂牌以来的实施情况。郑平一行参观闽南文化特色展示馆与新型智库展厅后,与该校闽南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由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郑平发言

  郑平在座谈会上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闽南文化在台湾传承和延展并成为当今台湾的主流文化,因此学习闽南文化有助于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闽南文化研习交流基地作为全国台联最早挂牌的一批基地之一,与全国台联合办过多场活动,如2019年参与了文宣部办的陈映真纪念征文大赛,还举办过几届海峡两岸青年微视频展映峰会,在两岸青年中都有很好的反响。

  郑平强调,希望今后省市两级政府对基地能投入更多的支持,发挥好闽南师范大学在闽南文化深耕方面的优势,让两岸青年在共同的文化传承中找到自己的根脉,挖掘闽南文化在新时期的新内涵,开拓弘扬闽南文化联络两岸乡情的新形式。

  张龙海回应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将认真落实全国台联对基地提出的要求,积极回应全国、省市台联的支持,把“全国台联闽南文化研习交流基地”建设好,为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编辑出版、文化交流、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成果。与会教师代表则围绕“如何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两岸中小型庙宇对接交流”“全国台联青年干部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漳州调研期间,郑平一行还赴漳州电视台向台长胡红光、漳州市台联相关工作人员等人了解了“曲同调”闽南语歌曲大赛举办组织情况。(图/文 李俞柔)

  郑平一行在漳州调研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