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有约 情牵两岸 ——绵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2日来源:绵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千载悠悠,成习俗,天中端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即将到来之际,530日,绵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市内30余名台胞台属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文化活动。邀请我市台属、著名作家周玉清老师作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专题讲座,组织大家开展包粽子、射“五毒”、“旱地龙舟”、“神笔马良”等民俗体验活动,在活动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深入人心。周玉清老师以其渊博的知识、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屈原历经磨难、上下求索的一生,唤起大家共同的文化记忆,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周玉清老师作屈原生平事迹专题讲座

  包粽子环节,在台胞台属们一阵阵自信自豪的欢呼声中,一个个饱满的、形状各异的粽子逐渐呈现,哪怕没有那么好看也被指导老师评价为有创意有个性。大家高高扬起大拇指,齐声道“粽情有约 情牵两岸”!

   

  包粽子啦

  在射“五毒”、“旱地龙舟赛”、“神笔马良”游戏环节,场面生动活泼、其乐融融。特别是“神笔马良”时,大家牵着绑着画笔的细细的红绳,同心协力写出“粽情有约 情牵两岸”,在阳光照耀下,八个大字细腻柔情、熠熠生辉。

   

  一天的活动,精彩的讲座让大家感同身受爱国诗人的报国之志,小巧的粽子串起两岸手足情同胞爱,一支支射向“五毒”的箭矢祈福着国泰民安,一艘前进的龙舟划出众人开大船的必胜信心,一支神奇的画笔书写出美好的共同心愿。两岸一家亲,同心向未来!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