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台办、台联赴绵阳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5日来源:广元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参观“两弹城”

  为学习借鉴绵阳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经验,推进广元、绵阳两地台办、台联工作交流协作,近日,广元市及县区台办负责同志、市台联部分理事一行20余人,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杨震,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明慧,市台联会长张有良带领下,赴绵阳市开展学习交流和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广元台办、台联一行先后赴梓潼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两弹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七曲山大庙文昌祖庭”和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李白文化博物馆考察学习。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又感受了文昌文化、李白文化等传统文化在凝聚两岸人心、加强两岸交流中的独特作用。

  在绵期间,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大钦,梓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立群,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丽琴等会见了广元台办、台联一行,双方就工作措施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近年来绵阳市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工作,四川目前已获批的5个基地中,绵阳市就占了3个。活跃的两岸交流活动,掀起了台商投资热潮,绵阳市有台资企业80多家,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今年恰逢全国台联成立四十周年,借交流学习之际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台联携手共建。

    

参观文昌祖庭

     

  参观李白纪念馆

   

  广元市台联向兄弟台联赠送副会长王显福同志书法作品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