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春节前赴川南地区看望慰问定居台胞

2018年12月27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春节前赴川南地区看望慰问定居台胞

  1216日至21日,冒着严寒与绵绵细雨,带着对困难台胞的牵挂,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副会长冯雪菊一行分赴眉山、泸州、内江、宜宾、乐山、自贡等地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深入台胞家庭了解实际困难,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仁寿县一代老台胞黄红梅已有90岁高龄,思维清晰,能言善语,乐观开朗。老人对省台联登门看望感到十分高兴,细说着自己从台湾到大陆来的经历,表达着对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发挥一代老台胞的特殊作用,加强与在台亲人的联系,做好大陆和台湾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省台联协调内江市台办、凌家镇政府和社区负责同志讨论困难台胞陈朝明房屋改造方案

  家住内江市凌家镇的农村困难台胞陈朝明,由于夫妻二人身体多病缺乏劳动力,家庭非常贫困,且房屋年久失修,被认定为危房。陈朝明说,之前村上曾有一次房屋改造补助的机会,但由于维修房屋需要不少费用,家里条件有限,他便放弃了。刘琪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协调内江市台办、凌家镇政府和社区负责同志,现场勘察危房,讨论房屋改造方案。刘琪还嘱咐陈朝明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刘琪说,省台联将持续把扶贫帮困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多做雪中送碳的好事实事。

  在宜宾市江安县,副会长冯雪菊一行专程来到困难台胞高德容家中看望慰问。高德容由于年老多病,丈夫没有养老金,生活非常拮据。去年,经过省台联的多方协调为其争取到廉租房,可廉租房的押金又难倒了她。今年,省台联又为她送去扶贫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高德容满怀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台联一直关心我,让我很温暖。因为有你们的关心和爱护,我和老伴才有幸福的生活。”一家人住上新房,冯雪菊感到非常欣慰,并嘱咐高德容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化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动力。

  

  省台联慰问一代老台胞

  每到一户台胞家里,省台联一行都要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就业、就学情况,主动询问有没有需要台联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介绍省台联2018年工作情况,诚恳征求大家对台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省台联的关怀让台胞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省台联的真切关怀让台胞们备受感动。冬月的川南,虽然寒气逼人,但在困难台胞家中,却洋溢着浓浓温情。接下来,省台联还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带到每一位台胞家中。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