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

2019年02月26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2月22日,四川省台联十届四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

  222日,四川省台联十届四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精神,并审议通过四川省台联2018年工作报告。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主持会议。

  

  省台联会长刘琪作工作报告

  省台联会长刘琪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川台民间交流合作、推进定居台胞基础工作、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加强台联组织建设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全省台联系统2018年工作。刘琪指出,2018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研判台海形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对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四川台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全国台联和省台办的关心指导下,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倾情服务台胞乡亲,扎实推进川台联谊交流,推动台联工作全面发展。2019年,四川台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台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坚持团结服务、深耕基层、强基固本,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台联副会长王良华传达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

  省台联副会长王良华传达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精神,着重传达了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所作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全国台联新成立的5个专委会和在川全国台联理事参会情况。

  

  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充分肯定了省台联2018年工作,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台联力量;创新方式,突出实效,加强台联自身建设,提高台联工作水平,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理事们踊跃发言

  会上,理事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省台联2018年工作作风扎实,对台交流有宽度、有深度,有创新意识,对市州台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在充分肯定省台联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对市州台联情况调研,创新市州台联工作方式;加强理事会建设,更好发挥理事作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大对台交流交往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琪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非常欣慰看到理事们对台联事业的热爱与思考,对于大家的建议省台联将积极研究。刘琪再次强调,全省各级台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亲情乡情为纽带,积极服务台湾乡亲,推动解决他们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团结广大台胞,为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主持会议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