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在蓉台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联谊活动

2019年09月10日来源: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98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度中秋佳节,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在蓉台胞国庆中秋联谊活动。在蓉定居生活、工作的台胞、台商1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情,共话和平发展。
  
  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致辞
  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向在蓉台胞送上节日祝福。王良华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所有炎黄子孙都为之骄傲自豪。王良华感谢在蓉台胞为增进川台两地人民心灵契合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高度评价台胞积极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精神和实践探索。她说,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方向迈进,省市台联、台盟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牢记使命,为祖国统一做贡献。
  联谊活动以“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为主题,旨在通过朗诵音乐会的形式,讴歌祖国壮丽的70年,同心礼赞新中国,携手奋进新时代。活动从主持到表演全部由在蓉台胞担纲。《爱我中华》、《红旗飘飘》、《春天的故事》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勾起了大家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强烈共鸣;诗朗诵《次北固山下》、《乡愁》,独唱《明月千里》表达了乡亲们对故乡的深切思念;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让在场每个人的内心都体验到一种喷涌而出的激情,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在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活动达到高潮,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台胞们纷纷表示,联谊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联谊交流平台,特别是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共享美好时光,更感亲切,更能增进乡情亲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来自“台胞之家”的温暖和关怀。

  精彩表演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