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颗“小种子” 孵化培育“大梦想”——成都市台联智青帮扶“手心翻转计划”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02日来源:成都市台联
  628日,在四川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翔生有机农场内,来自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天府农博园台创部、新津区残联、新津区台侨联、兴义镇、成都市新津县耕心农村发展促进会以及智青代表共计40余人,共同肩负“爱”与“善”的名义参与了“手心翻转计划”活动启动仪式,一起见证一颗种子传递的爱心、希望与梦想。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作了动员讲话,指出一颗种子可以改变世界,“手心翻转计划”活动旨在通过一颗种子传达希望与梦想,倡议更多社会力量和专业团队关注、帮助智青群体,实现手心“向上”接受赠与和帮助向翻转“向下”自我帮助创造价值的转变。一是要有温度创新丰富活动开展形式。本着方便智青、服务智青,积极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有效传递党委、政府对智青的关心关爱,同时激发智青参与“手心翻转计划”活动的热情,立足人本化、有温度的活动策划组织,通过扶志、扶智、扶技,增强智青归属感、认同感。二是要着眼广参与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依托“手心翻转计划”活动平台,有效整合职能部门、爱心企业、专业人士的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和成就这份“春天的事业”,不断提升城市的温度,增强智青生活的质感,激发智青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内心归属和价值取向,弘扬助人者自助、乐己者乐人的良好风尚。三是要着眼可持续打造蓉台示范基地。成都市新津县耕心农村发展促进会要学习借鉴山西、北京、台湾等地“手心翻转计划”的经验做法,依托翔生有机农场策划打造“手心翻转计划”蓉台示范基地,为该项活动可持续、常态化奠定基础。潘裕萍会长呼吁通过“手心翻转计划”活动,吸引更多“绿种子”、专业人士、企业家和台胞台属们参与这项活动,让智青从受助者变为自助者,助力希望与梦想在新津这片热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天府农博园台创园工作部负责人任武代表台创园向活动致辞,台湾新竹矽谷扶轮社社长、“手心翻转计划”倡议者陈礼龙以案例的形式开展了“绿种子”和智青穴盘移植和播种实操培训。智青们在专业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亲手种下一颗颗象征希望与梦想的绿色种子,“点燃”尊重自然、崇尚生命、给予奉献的生命之火、希望之光。
  
  通过参加“手心翻转计划”活动,智青家长们纷纷表示,以这种互动参与的形式帮助培养智青生存自理能力和给予奉献意识,为这个群体早日回归社会并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提供了新的尝试和选择,同时也让整个家庭看到了新生的希望。本次活动将主要围绕播种、孵化、守护、收获版块,持续开展各种体验实践活动,让智青们在全程参与中提升技能,认同自我,最终实现“手心翻转”的目标愿景。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