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老台胞看新四川” 主题活动在遂宁举行

2022年05月13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合影留念 

  5月10日至11日,由四川省台联主办、遂宁市委统战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老台胞看新四川”主题活动在遂举行。省台联会长刘琪,遂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翎,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张昌颖与45名在川定居老台胞、在遂台胞台属参加活动。

  刘琪表示,四川正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全面提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宁是联动成渝的发展轴心,得天时、占地利、通人和,正成为引领成渝中部崛起的发展热土,期待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发挥优势,助力川台两地融合发展。

   

参观遂宁市规划馆

  台胞台属们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实地考察了遂宁城市建设、文化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在遂宁市规划馆台胞台属们沿着 “建制沿革”、“ 遂州物图”、“ 涪江画卷”、“ 老城记忆”、“ 桥见遂宁”五部分,通过观看沙盘模型、液晶展墙、3D电影等方式,从历史到未来,从平面到立体,从宏观到微观,见证了遂州大地的沧桑巨变,加深了对城市规划历史、发展和成就的了解,感受到了遂宁城市规划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

   

  参观宋瓷博物馆

  在宋瓷博物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宋代瓷器让大家惊喜万千,赞叹古代卓越科技的同时仿佛穿越回了宋代,感受了宋人点茶、插花、烧香、挂画的各种闲适生活。台胞吴莹说:“展厅设计和布展有新意,层次分明又很成系统。走进博物馆犹走进一个文化宝盒,让我们对遂宁和传统文化都有了新的了解,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绿色制造城、滨湖生态区”是遂宁市经开区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定位。在这里,台胞台属们参观考察了台商工业园和台资企业志超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遂宁市经开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产业、城市连片开发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相信遂宁市经开区会成为遂宁城市、产业建设的亮点,为加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台联理事、台胞乐重荣对遂宁市经开区取得的成绩连连点赞。

   

  参观大英县卓筒井制盐过程

  在遂期间,台胞台属们还参观了圣莲岛荷花博物馆、大英县卓筒井盐文化博物馆等。每到一处,台胞台属们都细心观看,通过遂宁的发展管窥到这些年来巴蜀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全省上下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亲情、乡情和友情,持续深化与岛内亲友沟通、交流和联络,助推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