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两岸 血浓于水——成都市台联组织在蓉台胞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05月23日来源:成都市台联

  5月14日,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新津区委统战部联合组织开展“情暖两岸  血浓于水”两岸青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蓉青年台胞、台商代表、台盟盟员以及部分台企员工积极参与。

   

参加献血的部分人员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雨水阻挡不了无私奉献的热情,距离阻隔不了融合发展的趋势。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各领域的台青、台商、青年志愿者,克服阵雨、降温等不利条件,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 配合医护人员量血压、化验、抽血,无偿献血活动有序进行。

   

  参加活动的台胞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献血前准备

  成都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张荣华也参与了献血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张荣华代表台协号召更多在蓉台商、台企积极参加此类公益奉献活动。

   

  成都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张荣华正在献血

  来自台湾苗栗县的蔡宇奇一大早就从郫都区出发,驱车40公里准时来到活动现场。他说,一周前就收到了成都市台联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当时就决定要参加。自己作为成都女婿,选择用献血的方式为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献爱心,特别有意义。

   

  台胞蔡宇奇展示无偿献血证书

  台盟盟员、四川大学在读博士崔泽旭是当天第一位走进采血车的献血者。在成功献血后,崔泽旭表示,作为台籍青年和民主党派成员,贡献这样一份“热血”才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无愧于时代的担当。

   

  台籍青年崔泽旭是当天第一位走进采血车的献血者

  成都市台协妇联会秘书长龚飞不仅自己参加献血活动,还动员了11名台胞、台商和员工一起加入爱心献血队伍。当天正值龚飞的生日,她表示,这是一份特别的生日纪念,“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大家都心怀善念,参与无偿献血既是响应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的号召,更是爱的涌动和一件光荣的事。以后还会参加类似活动,也会鼓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龚飞(右4)与参加献血的台胞们合影

  据统计,此次活动成功献血32人,献血量10200毫升。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表示:两岸一家亲,血浓情更浓。台联作为台湾同胞的乡亲组织,发起了这次活动,目的就是号召大家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和实际行动助力成都发展,诠释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是一种温暖而有意义的举动,以后,这样的活动将持续办下去。

  此次活动得到成都市台协、天府农博园台创部、新津区红十字会、新津区台侨联、耕兴农村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