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举办“奔跑吧 少年”第三届“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家庭六一亲子活动

2022年06月01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奔跑吧 少年”第三届“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家庭六一亲子活动视频


在川台胞家庭跳大运熊猫操

  你知道熊猫都会功夫,我们也满身功夫,千万不要空腹迷失在这美食之都……”529日,伴随着一首动感的《大熊猫之城》,近20组在川台胞家庭学着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爬爬树、啃竹子、得意洋洋,欢快地跳着大运熊猫操,为即将开始的亲子活动热身准备。


“奔跑吧 少年”第三届“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家庭六一亲子活动合影

  这是省台联举办的“奔跑吧 少年”第三届“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家庭六一亲子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以运动为主题,通过精心设计的亲子运动游戏,引导小台胞们在运动中弘扬奥运精神,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在运动中展现新时代台胞少年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劲头。


梦想铺路人》活动现场


《朝阳冲锋车》活动现场


传递幸福球》活动现场

  梦想铺路人》《朝阳冲锋车》传递幸福球三个项目轮番上演,小台胞和家长们团结协作,共同面对各种障碍,鼓励声、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活动太好了,不仅让小朋友学习到胜不骄、败不馁、不计得失、全情投入的体育精神,更拉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关系,培养了相互信任、合作的亲子关系”家长们赞叹连连,充分享受着亲子运动的美好时光。


小台胞分享自己的梦想风筝

  活动邀请到在成都发展的“90后”台湾青年林姿佑参与其中。林姿佑刚刚获评2022年“成都青年五四奖章”,是“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活动中,她与小台胞们分享了大运知识和大运文化,引导小台胞们将个人梦想、巴蜀文化、台湾文化和大运文化相融合,创作自己的梦想风筝。


梦想风筝承载着小台胞未来的梦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探索太空”“我想当医生,救死扶伤”“我想成为科学家”“我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在风筝创意分享环节,小台胞们积极参与,以“设计师”的角度介绍各自的创意理念,听得台下的爸爸妈妈们连连称赞。


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与台胞家庭亲切交流

  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表示,中华民族历来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希望小台胞们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增强家国情怀,努力做一名承载祖国未来和希望的时代新少年。



台胞家庭在活动背景板前打卡

  “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亲子活动是省台联的品牌活动,自202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第一、二届活动分别聚焦航空和智能制造主题,引领小台胞在玩中学、学中玩,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促进两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融合。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