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台联力量——在川台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29日来源:四川省台联会

  2022625日,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在川台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学习会。在蓉台籍党员定居、常住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部分(县)台联代表共50余人参加主题学习会


50余位在川台胞、部分区(县)台联会代表积极参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科教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到会作宣讲报告,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提出的方向指引深刻阐述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主体内容详细介绍了成都市未来五年发展遵循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爱和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坚定信心。

  宣讲报告会后,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主持召开学习座谈会,讨论气氛热烈。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彭英表示,台联作为党领导的台湾同胞的爱国人民团体,新的征程上,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和根本保证,团结全川台胞台属勠力同心,携手合作,凝聚形成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助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成都市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兼台盟成都市支部副主委廖文莉表示,在蓉台胞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需要,持续不断推进蓉台两地民间交流交往,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李璐也谈到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弘扬传统文化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我们将深度参与川台文创产业工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传播奉献自己的力量。与会区台联代表、台籍党员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定居、常住台胞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

  省台联会长刘琪指出,全省各级台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智慧力量。希望在川台胞把总书记对四川的关怀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挑重担敢担当,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东安湖体育公园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东安湖体育公园考察,实地感受四川发展活力。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