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山东台联视窗  >   新闻动态

山东省台联举办全省台籍党员培训班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山东省台联于11月6日至9日组织全省台籍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针对台籍党员这一群体进行党性教育培训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例。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部领导孙中亮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班开班动员

在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访学习

郭永怀纪念馆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全省台籍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全省台籍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觉悟修养。孙中亮在开班动员上要求,全省台籍党员要树立“两种身份”意识,履行“双重责任”,发挥既是台胞又是中共党员“两种身份”的优势,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联系台胞凝聚人心工作的“双重职责”。一方面,鼓励他们做好本职工作,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顽强拼搏的勇气,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另一方面,鼓励他们履行好一名台籍党员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团结引领台湾同胞积极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来,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次培训班安排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组织在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胶东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沈秀芹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震撼,增添了不少收获和体会。全省来自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干部、奋斗在基层一线的骨干精英、民营企业负责人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的45位台籍党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编辑:山东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