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 传承经典 快乐成长”

济南市台联组织住济台胞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2019年06月03日来源:

  沐浴初夏的阳光,伴随“六一”喜悦的气氛,济南市台联组织住济台胞少年儿童齐聚百花洲,开启一场“歌唱祖国传承经典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习礼仪、诵古文、体验非遗文化中,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济南市台联副会长韩晗首先代表市台联祝小台胞们节日愉快!并倡议为迎接庆祝新中国70岁华诞,大家放声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美丽的希望,弘扬我们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报国志。 

  泉水池畔,小台胞们用自己嘹亮的歌声,送上《歌唱祖国》的赞歌,用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吾将治国平天下,一日不怠。行天下大道,求天下为公......,在泉水人家民俗馆,孩子们身着汉服,以经典吟诵的方式,了解古代礼仪规范,树立尊贤敬老意识,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学习线装书的发展历史,并亲手制作线装书,在穿针引线中领略线装书的独特韵味。  

  体验印刷史上有“活化石”之称的雕版印刷术。上墨、铺纸、印刷、揭纸,看似简单的工序,做起来也需静心、仔细,大家按照步骤,认真完成印制工作,拥有了一件属于自己的印刷品,感知到传统工艺的文化气息和历史魅力。  

  中国传统文化美不胜收,博大典雅;国学典籍含英咀华,底蕴深厚,这场文化体验给台胞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了解到济南丰厚的人文积淀,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会更加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热爱我们的家乡,立志为家乡越来越美而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两岸婚姻家庭一同参加,台胞张女士说,今天带孩子来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非常感动,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台胞在济创业、孩子就学,有台联等政府各部门的关心关怀,非常放心、安心,感谢为我们更好的融入济南,加入台联的大家庭所做的努力。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