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参访团赴济南参访交流

2019年11月11日来源:

  11月4日至6日,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30余人,来济南参访交流。在济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到济阳区台湾工业园、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社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章丘区三涧溪村等实地考察访问。

参访团合影

  在济阳区台湾工业园,参访团先后考察了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山东统超物流有限公司、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工业园总部经济中心展馆,听台商用亲切乡音讲述来大陆打拼发展的故事,实地看到台企现代化、机械化发展规模,深刻了解到大陆近年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参观济阳工业园台资企业

  在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社区,参访团参观了社区办公服务大厅、文化活动室、“一心一议”协商民主会议室等。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大家对社区管理的智能化,为民服务的一体化,公众参与的广泛化,频频称赞。社区居民还现场展示了串珠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并与参访团成员一起完成串珠作品,一颗颗小小的珠子将大家的心紧紧串在一起,表达了对台湾同胞们的祝福!

参访团成员喜获精美纪念品

  在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访团到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馆、古村落保护区,深入了解了三涧溪村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感受到大陆农村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详细了解三涧溪村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乡村振兴

  在济期间,参访团成员们体验到泉城济南发展的重大成就,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原汁原味地带回去,跟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希望更多的亲友可以实地来大陆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发展成就,促进两岸更加密切的交流交往,共同享有合作发展成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省台联会长林红霞,省台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韩广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鹏、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鹏,市委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云刚,市台联及市中区、济阳区、章丘区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