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素质 牢记使命勇担当

山东省台联干部政德教育培训班在济宁举办

2020年11月09日来源:

  11月2日至6日,山东省台联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全省台联干部政德教育暨台胞“爱国爱乡”传统教育培训班。省台联会长林红霞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建坤致辞,省台联副会长李建平主持开班式。 省台联理事、往届省台联理事代表,各市委统战部、市台联的台联专兼职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经省委统战部批准举办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传统文化学习和政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省台胞代表人士和台联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林红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发挥台胞优势做好对台工作的关系,一方面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做好社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珍惜现在的岗位,切实担负起组织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一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认真负责地完成好组织交给的职责使命。要树立担当意识,聚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做好团结凝聚广大台湾同胞的工作。

  林红霞强调,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切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设身处地地体会台湾同胞的心态和感受,努力增进台湾同胞福祉;要助推两岸交流合作,持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交流,让他们感悟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不断融洽同胞感情,促进心灵相通;要凝聚共圆中国梦的广泛共识,团结引领台湾同胞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来,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定,高质量的完成了培训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台联工作的特点和实际,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为着眼点,以传统文化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深化台胞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认识,充分发挥老台胞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了台胞代表人士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台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岸一家亲”和“融合发展”理念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通过品读历史、学思渐悟,提升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期望,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不忘初心强素质,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