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童声诵传承 心手相连向未来

2022年06月01日来源:济南市台联

  为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台联到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开展“两岸童声诵传承 心手相连向未来”主题活动,让台胞少年儿童在黄河主题诗歌诵读和非遗体验中,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市台联会副会长韩晗主持活动,住济20多个台胞家庭40余人参加。

济南市台联副会长韩晗向台胞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台胞少年儿童朗诵《黄河》

住济台胞朗诵《黄河颂》

  “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活动在稚嫩响亮的童声咏诵中拉开帷幕。台胞少年儿童和家长们通过集体朗诵诗歌《黄河》、《黄河颂》,满怀深情地诉说黄河儿女不断奋进、永远向前的坚毅品格和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表达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

孩子们仔细听,认真学,专心做   

  随后,在“山东手造”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制作了以《鲤鱼跳龙》为主题的盘纸非遗作品,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技艺的精妙和鲤鱼跳龙门故事中所蕴含的逆流前进、奋发向上精神。小小的普通纸条,在卷棒和双手的配合下变成了一件件独特、活灵活现的艺术品,孩子们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分享着经验和收获,纯真的笑脸上洋溢着快乐与幸福。 

作品展示

  台胞家长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结交新朋友、勇敢展示的平台,还创造了亲近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技艺的难得机会,对他们健康成长、增强文化自信非常有益。

共画两岸同心圆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济南市台联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突出儒学文化、泉水文化、黄河文化特色,精心打造“共画两岸同心圆”联谊交流品牌,不断增强住济台胞“两岸同根,济台一家”的归属感和“台胞之家”影响力。下一步,济南市台联将进一步统筹用好各种资源,团结引导全市台胞少年儿童筑牢信念之塔,增长真才实学,追求全面发展,不断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