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历史记忆 追溯两岸渊源——住鲁台生台儿庄寻梦之旅

2019年05月28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5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台联组织部分住鲁台生代表赴台儿庄开展“共同历史记忆”主题联谊活动,来自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等三所高校的20余名台生参加活动。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     

  台生们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深入了解先烈们奋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真实历史,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深入了解先烈们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真实历史       

  台生门游览台儿庄运河古城,体验齐鲁大地的人文历史和运河文化,大家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徜徉运河古城,领略运河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了更多在山东读书的“同乡”学子,大家互相交流在鲁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对山东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厚植了友谊,加深了联系。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内容充实,非常有意义,大家对两岸同胞的共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领略了更多的齐鲁文化、齐鲁历史,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相关活动中来。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