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5日来源:

  6月5日,山东省台联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暨住济台胞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省台联会长林红霞谈了自己对这次全国两会的几点体会。她认为,这是一次凝魂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激发和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承梦前行的壮志豪情和磅礴力量;这是一次举旗定向、擘画新局的大会,为我们如磐奋进再启新篇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一次厚植人民情怀、铭刻人民烙印的大会,进一步砥砺和激扬了我们的为民初心、不渝使命;这是一次彰显法治精神、标注法治进步的大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筑牢了法治根基。

  最后,林红霞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两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省市两级台联组织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广大台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凝心聚力实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各级台联组织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真招、求实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应有的力量;三是要在落实两会统战工作部署上下功夫,要在全面学习贯彻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两会关于对台统战工作重要部署作为重中之重,逐条对照、对标对表,紧密结合我省“一三三四”统战工作重点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全省各项台联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四是要在争取民心增进交流反独促统上下功夫,各级台联组织、台联干部和广大台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狠抓落实,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扎实细致地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