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06月28日来源:
 
        6月22日至24日,山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省台联全体理事,省各级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市委统战部专兼职干部40余人,先后赴泉城之光——王尽美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河南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并召开纪念建党百年座谈会,缅怀先烈光辉业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畅谈崇高理想信念。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省台联会长林红霞,副会长林青、李建平、韩中光,秘书长韩广梓出席纪念活动。
参观泉城之光——王尽美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
        在泉城之光——王尽美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入了解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成长奋斗的历程,被王尽美“尽善尽美唯解放”,为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打动。
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大家来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整齐列队,向孔繁森塑像敬献花篮,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了孔繁森同志的光辉事迹,为他“十年时间,两次入藏;跪别老母,血洒高原;卖血救孤,扶危济困;一生正气,两袖清风......”的事迹深深感动,领悟他高尚的品格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感受他克己奉公、殚精竭虑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入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来到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大家认真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专题讲座,沿着林州人民一锤一钎、一锹一镐凿出来的红旗渠干渠拾级而上,一路经过创业洞、团结洞、两半山,最后来到青年洞,深深被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山,誓把山河重安排”的雄心壮志深深震撼。在红旗渠纪念馆,深入而完整的了解了当年修建红旗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光辉历程,大家对林州人民为了改变缺水旧面貌,不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王尽美追求真理、捍卫信仰、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孔繁森同志扎根高原、执政为民、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都是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我们留下的生动教材,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洗礼,深感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发言
        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表示:“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化对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台联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台联各领域,进一步提升台联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林青发言
        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林青表示:“作为台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台工作决策上来,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李建平发言
        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李建平表示:“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感到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台联独特优势,积极为祖国统一大业发挥应有作用。”
山东省台联副会长韩中光发言
        山东省台联副会长韩中光表示:“此次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特别有意义,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台胞的关怀和厚爱,一定会坚定不移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己身份优势,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传承和发扬老一代台胞爱党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