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聚合力、促统一”专题培训班

2021年06月28日来源:
        6月24日至27日,山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聚合力、促统一”专题培训班,省台联全体理事,省各级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市委统战部专兼职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
        对办好这期培训班,全国台联和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全国台联台胞部综合处处长肖翔专程到会指导,出席开班式,江尔雄副会长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讲话中,江尔雄代表全国台联对此次专题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训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贡献。随后江尔雄为全体学员作了《守初心 担使命 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努力奋斗》专题辅导报告,从“台联的创建”“台联是什么”“台联走过的路”“初心与使命”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台联走过的四十年光辉历程,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作开班动员
        孙中亮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既是加强台胞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提升台联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最好献礼。孙中亮提出,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对台统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不断推动对台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孙中亮指出,台联专兼职干部要立足本职,把握形势,积极作为,彰显台联组织地位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孙中亮强调,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自觉服从班级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规定和学习纪律,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期间,大家进行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当前国际局势与大国崛起》等专题辅导,观看了《金刚川》视频教学,开展了研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台联历史和业务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念。下步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自身工作领域的精英骨干,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精神、了解的情况、取得的经验,及时向联系的台胞进行传达,团结带领更多台胞乡亲不断推进台联系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作结业讲话
        林红霞在结业式上指出,学员们通过现场红色教育和集中专题学习,既学到了知识、提升了境界,又增进了友谊、交流了经验。林红霞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台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台联各领域,进一步提升台联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深化鲁台融合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努力为促进鲁台交流交往,为加快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台胞队伍自身建设,要勇担重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真正成为思想成熟、政治坚定、业务精练的台联工作骨干力量。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