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台湾教师“山西古文化”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08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9日,第十九届台湾教师“山西古文化”之旅参访团如期莅晋。此项活动是山西台联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争取台湾民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自1998年以来,我会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台湾中华两岸文教经贸交流协会和台北市教师会等台湾社团共同合作,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参访人数累计超过600人次,参访教师涵盖岛内各大学、中学、小学和幼稚园。

  本次参访团由台湾教育人员产业工会理事长杨益风先生带队,团员共17名,在我省参访8天。在晋期间,台湾教师先后参观了五台山佛教寺庙群、大同云岗石窟、平遥古城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文化古迹,悬空寺、应县木塔、双塔寺、晋祠等宋金以来的代表性建筑,以及晋商文化的代表性建筑常家大院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汇聚在山西,展现了无限的魅力,深深的感染并吸引着台湾老师,尤其是对初次来山西的台胞具有很强的震撼力。

  本次参访最突出的特色是两岸学者之间的面对面深入交流。考虑到本次参访团员有部分在台湾影响比较大的学者和艺术工作者,我们专门邀请中国画院和山西省文物局的两位专家学者全程陪同,并专门安排了一期《三晋文化历史讲座》,两岸学者和文化工作者就文学、艺术、教育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探讨,联袂创作了书法作品, 大家都非常珍惜本次交流的机会,就明年开展晋台书画联展达成了初步意向。

  第十九届台湾教师“山西古文化之旅”参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樊彩萍  图/梁志华) 

讲座现场

见证友谊

参访团参观醋坊

巧笑倩兮

悬空寺前留影

醉打山门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