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头目长老参访团莅晋参访交流

2016年09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日至8日,台湾原住民头目长老参访团莅临山西进行了为期八天的交流活动。参访团参观了皇城相府、王莽岭、平遥古城、常家庄园、晋祠、山西农业博览园、山西省博物院,不仅足迹遍及山西东南部和中部,而且穿越了中华民族在山西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

  此次参访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两岸交流的实质内容,拓宽了晋台民间交流交往渠道,不仅使台湾原住民同胞了解了山西的晋商文化、古建文化、历史文化等多元文化,同时台湾原住民的生活习俗、服饰文化也悄悄走进晋阳古都,体现了两岸多元文化的相互交流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活动拓宽了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层面,为未来两岸民间文化更深层次的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月1日,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和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晚宴,欢迎参访团。参加餐叙的领导有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孙建军、山西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狄秀英、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李朝亮、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成员,驻会副会长周志文。

  周志文全程陪同了参访团参访。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