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联“道德讲堂”开讲

2017年03月29日来源:山西台联
  

  山西省台联道德讲堂开讲

  2月3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山西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的题为《汲取传统文化精髓 展示时代精神风貌》讲座。

  李朝亮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从传统的“五常八德”出发,分别阐述了“仁义礼智信忠孝廉悌耻”十个字的由来出处、历史典故、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归纳出“仁是生生不息的爱心、义是人间正道的向导、礼是文明规范的程序、智是明辨是非的能力、信是立身兴业的基点、忠是尽己报国的责任、孝是报答父母的义务、廉是清白正气的根基、悌是兄弟友爱的精神、耻是人之为人的底线”十句话与机关全体同志共勉。李朝亮书记指出,时代虽然发展了,但这十个字却不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流逝。时至今日,它们仍时刻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对我们的人生具有深刻的指导作用。

  本次道德讲堂是山西省台联为全面促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的“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文明风尚活动,旨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传播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过程中,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树立台联干部职工更加良好的形象。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