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2018年02月09日来源:山西省台联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山西台联)是中共山西省委领导的爱国民众团体,由居住在山西省的台湾各族同胞组成,是山西省政治协商会议的组成单位。山西台联在全国台联的指导下,按照《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开展工作。山西台联的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密切联系居住在山西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广泛团结联谊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同心同德,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的福祉,为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台联成立于1983年5月,2001年省编办核定省台联机关为副厅级建制,参照公务员管理。截止2017年12月底,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2人,现实有在职人员11人,退休人员4人(其中副厅级退休人员1人)。机关内设机构2个,其中,办公室为正处级建制,对台联络处为副处级建制。

  山西台联省级以下没有基层组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山西省台联2018年度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7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6万元。

  2018年山西省台联全年财政拨款268.21万元,比2017年减少3.89万元,增减-1.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243.39万元,比2017年减少1.72万元,增减-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5万元,比2017年减少0.28万元增减-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7万元,比2017年减少1.89万元,增减-19.0%。主要原因为2018年增加退休人员1名,相应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无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购车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山西省台联机关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26.13万元,比2017年减少0.35万元,增长2%。原因为取暖费用减少0.06万元、物业管理减少0.02万元、差旅费用减少2万元、培训费用增加1.7万元、工会经费减少0.12万元、福利费增加2.5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减少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4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1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省台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9.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74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五、其他说明

  (一)无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保有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无自有办公用房,现租赁国际大厦;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其他固定资产情况:台式电脑、便携式电脑、空调、复

  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以及办公家具等;

  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省台联无绩效管理的项目。

  (四)其他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与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8年2月6日

[编辑:普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