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海内协进会莅晋参访

2018年12月26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
  12月13日至20日,应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邀请,台湾高雄海内协进会理事长简丽华带领18名会员莅晋参访。当天晚上,山西省台联设宴欢迎远道而来的台胞乡亲,党组书记李朝亮和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梁志华出席宴见活动,并邀请太原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宋言镛及部分在晋台商代表出席。宾主分别介绍了出席人员和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沟通和联系。

五台山合影

  按照参访团的要求,行程的第一站是太原市台商协会。会长曾新慧是最早来到大陆投资的台商之一,多年扎根山西,积极支持岛内台胞投资山西。他向各位台胞乡亲分享了自己在大陆创业的经验和心得,解读了“惠台31条”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地区转型试点所拥有的优惠政策和特殊条件,诚恳表态一定会为来山西投资、创业、发展的台湾同胞提供竭尽全力的支持。参访团的成员纷纷询问台湾同胞在山西能够享受的优惠和申请的程序,一些做医药、种植和民宿企业的团员提出了很多专业的问题。面对面的座谈结束后,参访团 还实地参观了台商企业。
互赠礼品
与台商座谈

  在接下来时间里,各位团员参观了五台山、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尧庙等人文景观,感受了黄河壶口瀑布等自然奇观,了山西的文化,参观长风商务岛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山西雄奇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快速的社会发展,给参访团员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令人感动的是团员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文物遗存的珍爱,在平遥双林寺,退休警官张先生特别就寺内的泥塑保护提出了颇具建设性和创意的保护建议。

逛平遥古城

  通过此次参访山西省台联与台湾高雄海内协进会就下一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进行了磋商双方都希望通过互访交流进一步推动晋台合作,让中央“惠台31条”能够更多惠及两岸

                          ( 文:樊彩萍,图:郗秀玲)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