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台联八届二次理事会在并召开

2019年01月18日来源:山西市台胞之家网

  1月14日,山西台联八届二次理事会在太原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省台联秘书长梁志华和省台联八届理事会理事共计19人出席了会议。

山西台联八届二次理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精神,审议了会长曾跃飞作的山西台联2018年度工作报告,确定了2019年山西台联工作要点,通过了关于郑晋国任山西台联副秘书长的决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一年来山西台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晋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服务经济发展不断发力、服务台胞工作更加扎实、台联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胞、台属的重要桥梁纽带,在促进祖国统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山西台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在晋台胞的能力,切实加大争取台湾民心、促进心灵契合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台联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滕德刚讲话

  滕德刚同志充分肯定了山西台联2018年的工作,认为本次理事会对于山西台联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台胞、台属,圆满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滕德刚指出当前,山西已经步入转型发展的正确轨道,正在推进“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为此,滕德刚就做好台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台联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立足祖国和平统一大局,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三是要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为我省全面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四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台联建设成为团结温馨的“台胞之家”。(图/文 唐浩)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