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徐广国部长指示精神 努力推进我省民间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3月11日来源:山西省台联

  3月6日,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同志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推动省台联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3月4日,徐广国部长听取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同志的工作汇报,对省台联2019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的建设抓得好,连续两年在全国台联系统党建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二是业务工作成效显著,在服务台胞、服务中心工作方面有新突破;三是干部队伍建设平稳健康;四是机关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徐部长还对省台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 “润物细无声”的思想工作加强对台胞的政治引领;第二,要紧扣中央对台工作总体要求,适应台海形势新变化,完成新时期对台工作新任务;第三,要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利用对台文化交流平台,扎实推进我省文化转型;第四,要加强与对台工作职能部门的协作,放大对台工作效应;第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创建精神文明标兵单位为抓手,全面提升台联工作水平。

  会议认为,徐广国部长历来高度重视我省民间对台工作,多次听取省台联的工作汇报,出席省台联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对在晋台胞十分关心。徐部长的四点评价和五点要求既是对省台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也是对省台联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与会同志一致表示,省台联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徐部长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放大工作效应,推动省台联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强化与台办、工商联等部门的协作,以农谷为平台,通过举办晋台农业交流考察活动,推动晋台农业合作项目落地;二要强化与经济发达地区的协作,主动对接厦门台商协会,通过“厦洽会”这个双向投资促进平台、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投资趋势研讨平台,助推我省转型发展;三要强化与岛内文化团体的协作,利用山西独特的红色文化、根祖文化、黄河文化、关公文化和佛教文化,通过举办台湾记者山西采风活动,进一步扩大山西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要强化与市县基层的协作,通过举办晋台经贸考察活动,积极推动台商与市县的交流合作;五要强化与京津冀地区的协作,强化对台胞群体的政治引领,努力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推动我省民间对台工作再创新业绩。(图/文 樊彩萍)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