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年04月14日来源:山西省台联

  4月9日上午,山西省台联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省台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主持。

  李朝亮同志总结省台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省台联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台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强化思想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宗旨根基;三要加强对党支部纪检工作的支持,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障;四要突出制度管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见效;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领导。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李朝亮同志强调,要坚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晓峰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台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省台联做到了“三个突出”,一是担当履职成效突出,二是党支部工作扎实突出,三是专题调研成绩突出,并对省台联下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结合省台联的主责主业和行业特点,把政治建设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政治监督和各种专项监督检查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完成整改落实任务。第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梳理本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规章制度,通过制度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李朝亮同志表示,省台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安排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李朝亮同志还与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文 景丽娟)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