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走访省台联听取意见建议

2021年03月23日来源:

  为加强与对口单位和委员的联系沟通,3月12日下午,山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张健率队来到省台联,开展走访对口单位和政协委员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台联工作情况,听取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高绍柱、省台联一级巡视员李朝亮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健书记首先介绍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工作联系,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在课题调研、招商引资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高绍柱副主任对省台联多年来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紧密配合予以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做好反独促统工作的同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注重招商引资,用好政策措施,吸引台商台企投资山西,加快我省转型发展。  

   梁艳萍书记对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政协统战是一家,感谢其一直以来对台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招商引资是省台联今年实施“近台融合四大行动”开展“十个一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更多台胞参与祖国的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我省“十四五”转型和两岸经贸融合发展。一级巡视员李朝亮从基本概况、单位职能、业务发展、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省台联近年来的工作亮点和工作概况。省台联兼职副会长王杨和张林红分别汇报了自己担任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加快会展业发展,助力我省服务贸易”专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和学习借鉴“他山之石”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双方就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交流座谈后,张健强调此次走访旨在密切和委员所在单位的联系,充分调动委员的履职积极性,有效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对于座谈中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将认真梳理汇总,今后将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加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省台联的沟通协作,共同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 

  最后,梁艳萍表示省台联会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并为他们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巧妙借助外力,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将省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好,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