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庆百年 担使命续写辉煌

2021年08月19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

  7月1日上午,省台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后由党组书记梁艳萍带队慰问台胞老党员,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为“第一议题”,梁艳萍做主题发言。 

  上午8时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在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开阔,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和强烈的时代感,是我们党100年艰辛实践探索的认识升华和理论结晶,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梁艳萍书记在直播结束后谈了四点体会:我们要在回顾党的艰难中进一步坚定人生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在回顾党史中培养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 

  省台联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要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接续荣光、再创辉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台联力量。 

  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梁艳萍立即前往台胞老党员梁宪英的家中,开展节日慰问梁宪英是省台联的老会长,退休以后一直关心着台联事业发展。梁艳萍书记与她共同学习探讨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今年以来省台联开展的“近台融合四大行动”,“十个一活动”取得的成果,并送上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书籍和老党员慰问金。梁宪英会长对省台联对台工作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给予高度赞扬,就省台联下一步工作重点与梁艳萍书记深入讨论,她十分感谢省台联党组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台联工作。

 

  梁艳萍指出,台胞老党员是台联组织的坚强后盾和宝贵财富,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为推动两岸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台联党组感谢台胞老党员们为台联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台胞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发挥优势,多关心、支持台联工作。下午,省台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梁艳萍指出,党史是精神之钙,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筑牢思想基础;党史是理论之魂,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党史是奋进之力,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要深刻体会关于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作为台联人要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心和决心,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认真贯彻对台方针政策,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