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一行赴京拜访全国台联党组书记、 会长黄志贤

2021年04月16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网

  4月2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带领机关处室部分人员赴京向全国台联汇报工作。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并讲话。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等参加会见。 

 

  黄志贤书记对梁艳萍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山西台联基础不错,在促进晋台交流合作方面有很多工作亮点。希望山西台联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国台联也会积极关注山西台联,全力以赴支持工作。 

  梁艳萍书记感谢全国台联多年来对山西台联的指导帮助,并向黄书记详细汇报了山西台联今年实施“近台融合四大行动”、开展“十个一活动”的背景目的、具体内  容和项目进展情况等。并希望借力全国台联,在邀商、项目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黄志贤会长充分肯定了山西台联2021年的工作谋划,认为“十个一活动”认真贯彻了全国台联2021年工作要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工作谋划实、具体举措新,工作进展好。他强调,第一,“十个一活动”方案言简意赅,体现了梁艳萍书记作为领导干部有经验、有思路、会干工作、实事求是的工作风格,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党组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调动每个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让每个干部在实践中得到锻炼。第二,要把“十个一”的活动作为整合山西台联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省台联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在不同程度上调动了全国台联支持山西台联工作的积极性,全国台联招商引资等方面将认真筹划、 

深入思考、全力配合。全国台联相关部室要在力量上予以一定倾斜,协助山西台联做好工作。第三,山西台联要主动与其他省市特别是中部地区台联开展交流合作,增强台联系统合力。要利用好中博会的契机,认真谋划,抓住重点,做好项目。第四, “十个一活动”不仅是在锻炼培养干部,也是在夯实山西台联的工作基础,更是为今后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了准备。下一步山西台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加强组织建设,科学化管理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 

  最后,梁艳萍表态,黄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下一步省台联将认真落实好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实施好“近台融合四大行动”,把“十个一活动”抓实抓细,不断开创民间对台工作新局面,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