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工作报告突显深化两岸交流交往

2020年05月22日来源:厦门卫视

  

  今年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其中的涉台内容更引发台籍全国政协委员们的关注,委员们表示,政协工作报告涉台内容简明扼要,突显深化两岸交流交往。

  全国政协委员 郑平:今天汪洋主席所做的政协工作报告当中,涉台内容虽然很简短,但很明确强调要,深化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交往交流,我们知道现在两岸关系严峻复杂,但是我们两岸的交流不能停不能断,我们要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我们要加强与岛内各界的交流,这也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 凌友诗:今天汪主席在工作报告中谈到,要加强与台湾各个界别,团体和人士的交流交往,我觉得由政协来做这个工作是最合适的,我知道台湾朋友非常想了解我们大陆的政治体制,尤其想了解我们政协的运作,如果能让他们来体验,能够来参与我们政协的活动,或是参与我们的调研或者列席我们的开会,我觉得这个对台湾的民众,对大陆政治体制的先进,民主的了解,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全国政协委员杨毅周认为,由于岛内“台独”势力及外部势力的干扰、破坏,两岸关系依然复杂严峻、面临风险,但也应该看到,随着大陆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随着两岸实力差距不断拉大,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越来越牢固地掌握在大陆手中。

  全国政协委员 杨毅周:决定两岸关系的是大陆自身的发展,所以只要大陆这边发展得好,我觉得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应该说前景还是光明的,其实随着时间发展,台湾同胞也会慢慢醒悟过来,其实台湾的前途仍然在大陆。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