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农技文艺交流团来安徽考察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右)与交流团领队戴锦花(左)互赠纪念品。刘婷/摄影

  台胞之家网讯:2013年11月20日至27日,由全国台联组织的“台湾原住民农技文艺交流团”一行21人在安徽合肥、宣城、黄山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参访活动。交流团以中国国民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秘书长戴锦花为领队,雾台乡乡长颜金成为团长,团员大多为中南部地区的台湾少数民族乡亲。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台联承办,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省台联副会长仲宏斌、秘书长朱祖春等陪同参访,省委统战部、合肥市委统战部、合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以及各地接待单位都对交流团一行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春友、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分别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宴请了交流团一行。陈春友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省少数民族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交流团一行能够为两岸的少数民族文化的交流、农业科技项目的交流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发挥充分的作用。陈清海表示,希望通过几天的交流参访活动,交流团一行能够对安徽留下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象,并欢迎交流团一行能在不久的将来再来安徽故地重游,相信到那时安徽将会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参观庐江县台创园台商投资的兰草种植园区。刘婷/摄影

  戴锦花表示,台湾原住民拥有文化艺术、热情淳朴两方面的特质,衷心期盼台湾的原住民能够与安徽有更多交流机会,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双方的交流能够互惠共赢,今后的发展可以携手合作。来到安徽赞叹连连、感动连连,除了希望能够在台湾很快能见到你们、报答你们之外,我们还想再来。

交流团团员与畲族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刘婷/摄影

交流团在安徽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乡镇——歙县上丰乡座谈交流。刘婷/摄影

  交流团一行在安徽期间,先后考察了庐江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宣城市宁国县云梯畲族乡中心小学、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乡镇——歙县上丰乡,并进行了气氛热烈地座谈交流,交流团一行对于台湾精致农业在台创园的运营模式、运营情况,以及安徽民族团结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交流团还参观了肥西三河古镇、宏村古村落,合肥人文景观、歙县历史古迹以及黄山风景区,通过参观访问,引发了交流团一行对于台湾原住民村落如何发展旅游业的思考,并对安徽经济社会快速的发展和崭新的城市面貌发出了深深赞叹,对于安徽优美的山水风景和丰富的人文历史也表示了由衷的赞美。(安徽省台联 刘婷)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