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抵琼参访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海南省台联会长吴琼开(中)到机场迎接交流团一行

  台胞之家网讯:2013年12月24日,由全国台联和海南省台联邀请的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一行24人抵达海口,开始为期八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左)与交流团交换纪念

  25下午,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会见并与客人举行座谈。潘建常务副部长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交流团在琼期间全面了解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化历史和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化琼台两岛文化交流。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和会长吴琼开陪同参加了会见。

  交流团此次将着重参观考察海南黎苗少数民族文化,将到琼中、保亭、陵水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进行参观交流活动,了解当地的黎苗少数民族生活和文化历史。此外,交流团还将参观五公祠、省博物馆、火山口地质公园,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参观琼海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三亚市天涯海角、亚龙湾、海棠湾等景区,了解体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

  据专家考证,琼台两岛少数民族同属一源,人文相似,血缘相近。此次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团到琼交流访问,将深化琼台两岛少数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岛少数民族文化经济发展。

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们用歌声表达对全国台联和海南省台联的感谢

  台湾客人抵达海南后,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也会见了交流团一行。(海南省台联 邢诒文)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