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清明祭祖团来陕西参访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台胞之家网讯:2014年4月3日至7日,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一行18人在陕西参观访问,参加“甲午年清明节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参观秦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法门寺、大雁塔、明城墙等陕西代表性的名胜古迹,体验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4月5日,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的全体团员满怀虔诚之心,祭拜了黄帝陵。颜金成团长作为嘉宾出席了陕西省政府的欢迎宴会,参加了公祭典礼活动,代表台湾同胞在“种植炎黄子孙林”活动中讲话。颜金成表示,参加祭拜活动可以让两岸同胞更加凝聚在一起,两岸同胞更加心手相连,亲如一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员们挥动铁锹,培土浇水,种下了一棵棵连根柏树,为黄帝陵增绿添翠。大家认为,以前来过大陆好多省份,参加过好多活动,只有今天到这里最有意义,能够代表原住民祭拜老祖宗,种植连根柏树,实现了我们的心愿,希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两岸同胞永远和谐相处。

  在随后的几天里,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清明祭祖团还先后参观了秦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法门寺、乾陵、明城墙等名胜古迹。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团员赞叹铜车马造型的精巧和制作工艺的高超,一号坑秦俑军阵的气势恢弘和大气磅礴,大家觉得大开眼界。来自屏东县的潘义辉表示,过去他们都学习中国历史文化,背诵唐诗宋词,祖国大陆各个省份的简称都能记住,这次来陕西,尤其是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从人类文明的起源,到黄河流域文化,经历周、秦、汉、唐等重要朝代的更替演变,看到了很多珍贵文物、图片、文字资料,这里的文化非常全面宝贵,巩固了他们过去的记忆,增加了新的知识。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