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鲁阁族风情图片暨织物展在厦门举办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风情展开幕式上,厦门市台联与台湾太鲁阁族乡亲代表互赠礼品。王珊珊/摄影

    台胞之家网讯:2014年4月30日,为期9天的“两岸一家亲——太鲁阁族风情图片暨织物展”在厦门市华侨博物院正式开幕。

展会现场观众络绎不绝。王珊珊/摄影

    本次展会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华侨博物院和台湾花莲县秀林社区发展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为两岸少数民族文化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从民族交流的层面开辟新的渠道增进两岸的了解与感情,体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建设两岸同胞融合温馨家园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台湾织娘为观众们现场展示织布。王珊珊/摄影

    台湾太鲁阁族原居住于南投县仁爱乡静观部落,17世纪跨越中央山脉迁移至花莲县北部,现主要分布在花莲县秀林乡、万荣乡及少部份的卓溪乡立山、仑山等地,人口约2万7千人。2004年1月14日,太鲁阁族被核定正式成为台湾第12个少数民族,并以其华丽典雅的衣饰织布文化为鲜明的民族特色。

风情展为大陆观众揭开台湾宝岛太鲁阁族群的神秘面纱。王珊珊/摄影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分风情图片与织物展示两个部分,内容包括太鲁阁族地区人文风情、生活风情、祭仪风情、装置艺术与织品风情,以及传统织布、重制织纹服饰、文创织品以及织布现场展示等。丰富的图片和织品将为我们揭开台湾太鲁阁族神秘的面纱,也将让我们感受到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厦门市台联 王珊珊)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