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长老头目“舞游”世园会

2016年04月25日来源:中评社

  

交流团在园区内跳舞

  中评社青岛2014年5月9日电(作者 李慧)日前,台湾少数民族长老头目文化交流团来到山东青岛世园会,他们身着民族盛装,在世园会载歌载舞,献上祝福。  

 

  在青岛世园会台湾园,38位身穿华丽民族服饰的台湾少数民族客人手挽手唱起祝福歌,跳起民族舞,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这些台湾少数民族长老头目文化交流团的成员来自赛夏族、泰雅族、阿美族、太鲁阁族、鲁凯族、葛玛兰族、布农族、排湾族等不同的民族。  

 

  “我们每年只在6月到9月的‘丰年节’中才会穿上华丽的民族服装,平日里是不穿的。这次受邀来青岛世园会,感觉非常荣幸,所以大家都穿上了民族服装。”台湾少数民族长老文化交流团副团长、来自台湾阿美族的73岁长老张诚重说。据了解,阿美族长老的红长袍和头戴的羽冠代表了他的长老身份,而鲁凯族长老的猪牙冠才是身份的象征。  

 

  世园会内的美景让这些来自台湾的客人频频驻足。台湾少数民族长老文化交流团团长、赛夏族长老根志优说“相比台湾之前举办的花博会,我们感觉青岛世园会的科技色彩、人文色彩更浓郁,不但是科技结合生态自然的盛会,也把过去的文化很好的保留了下来。青岛人也非常热情好客,懂得享受生活。我们也非常欢迎青岛的市民到台湾来旅游,到台湾的部落里来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交流团鲁凯族成员在园内游览

 

鲁凯族长老杜传介绍族内公主的头饰

 

交流团在园区内跳舞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