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教师参访团抵滇参访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2014年5月31日,应全国台联的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教师赴滇参访团一行22人抵达昆明,开始了为期7天的参观访问。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分别代表全国台联、云南省台联会见并宴请了台湾少数民族教师参访团一行。云南省台联副会长高素芳到机场接送。

   在滇期间,参访团一行重点考察了云南省社会经济发展和少数民族文化发展历史情况,主要到以少数民族最集中、最具奇异多采的民族风情和文化的昆明市、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实地考察了海拔5596米雄秀的玉龙雪山、世界著名的最深最险的虎跳峡及号称“万里长江第一湾”的石鼓。参观了正在重建的独克宗古城、藏族民居、七彩云南博物馆及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与云南民族大学及迪庆州藏文中学民族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云南少数民族特别是藏族教育的历史和现状,积极促进了云台两地少数民族教师的友好往来。参访团一行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并游览了世界地质公园――石林、云南民族村及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属都湖,碧塔海)。通过参访交流,团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云南地大物博、山川壮美、民族众多、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更加切身感受到云南少数民族地区近年来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祖国大陆少数民族实施“双语”教育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十分称赞。

   该团成员来自台湾7县市、均为台湾少数民族中小学教师,徐惠娟团长是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理事,一直以来为促进两岸少数民族教育工作的交流发挥着积极作用,曾多次带团到祖国大陆参访交流。(云南省台联 齐光毅)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