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4年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2014年6月7日至17日,由全国台联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台湾岛内阿美、太鲁阁、排湾和卑南等多个族群的17名台湾少数民族舞者参加培训。

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培训班学员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习

  为做好培训工作,保证培训效果,安排学员观看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毕业汇报演出。学员们被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的精彩舞蹈艺术表演所倾倒,纷纷结合自己的课堂所学,兴致勃勃地模仿,利用课余时间请教老师,提升舞蹈技能。

训练之余的学习交流

  在与舞蹈学院学生、在校就读台湾学生交流活动中,学员们发言踊跃,谈起了自己的由衷感受,自信地说一定抓住这次机会,好好学习民族舞蹈,回到台湾把某些元素编排到当地舞蹈中。

到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进行参观教学

  培训期间专门安排到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进行参观教学,邀请在读台生和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一同交流学习,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也使两岸青年学子拓展视野、共同进步。
 
  6月12日,全国台联陈杰副会长专程看望所有学员,希望他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刻苦学习,把学到的舞蹈艺术精华融入到台湾少数民族舞蹈中,勇攀艺术高峰,为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做贡献。

2014年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培训班结业仪式

  完成培训课程后,6月17日晚举行结业仪式。全体学员首先进行了汇报演出,他们依次展示了精心编排的芭蕾舞基本功、蒙古族舞蹈、维吾尔族舞蹈和藏族舞蹈等四个节目。之后,他们换上传统的民族服饰,用欢快热烈的舞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台湾原住民族歌舞表演。台上,学员们精神饱满,台下更是吸引了许多民族大学师生驻足观看,不时为精彩的表演献上热烈的掌声。
 
  随着汇报演出的结束,此次培训班也画上圆满句号。中央民族大学宋敏副校长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并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她说,在短短几天时间,各位学员的表现力和表演能力能够如此,很不容易。要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也希望学员们继续努力,为两岸舞蹈文化交流做贡献。全国台联台胞部杨骅部长代表全国台联及会领导对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如期完成培训并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把所学艺术带到岛内去,融入到本民族舞蹈元素中,进一步促进两岸舞蹈文化交流。(王俊龙、陈志阳)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