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赴青岛参访交流

2016年08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6日至21日,由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主席根志优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参访交流团一行20人,在青岛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杰专程到青岛会见参访交流团一行。陈杰在致辞中感谢青岛市党委政府对这次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参访团受邀到青岛进行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两岸同胞要珍惜并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实现两岸各民族同胞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8月17日,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边祥慧会见参访交流团一行,代表青岛市委向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青台交流交往取得的成果。她说,台湾少数民族为推进两岸交流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台湾少数民族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根志优感谢全国台联和青岛市委统战部的邀请和招待。他说,两年前曾带领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来青参访,今年再次带团来青岛参访,深刻感受到青岛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会更加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建议在青岛建立首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郭京斌,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青岛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胡义瑛,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山东省台联副会长、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参加会见或陪同参访团一行考察交流。

  青岛市文化学院王继军教授以“国学经典、完善人生”为主题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了的交流。

  在青岛期间,参访团参观了崂山、青啤博物馆、海尔集团、青岛规划展览馆等,并就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进行广泛研讨。(文/图 青岛市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