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到黑龙江参访交流

2016年09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21日到28日,应全国台联邀请,台湾原住民立法委员孔文吉所率参访团一行30人到黑龙江参访交流。该团团员来自台湾原住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基层民意代表。

台湾少数民族黑龙江参访团在新生鄂伦春族乡参访

  参访团先后走访了哈尔滨、黑河、伊春等地,与当地少数民族鄂伦春族、朝鲜族的村户进行交流、座谈,团员们不仅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和黑龙江的地大物博,而且也了解到了黑龙江的历史文化、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环境及祖国的经济发展成就。

台湾少数民族黑龙江参访团在年丰朝鲜族乡座谈

  参访团团长孔文吉表示,他来大陆有70多次,都是和少数民族进行交流,这是他第一次来黑龙江,第一次和鄂伦春族、朝鲜族村民进行交流,感受到了淳朴的民风,每个地方都深具东北少数民族特色,这一路感谢全国台联、省台联的行程安排,非常棒!希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之间增加交流机会,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台湾少数民族黑龙江参访团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专程飞到哈尔滨看望团员,黑龙江省台办省台联党组副书记衣光、全国台联联络部交流处处长张荟全程陪同参访。(文/图 贾蕾)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