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与湖南省台胞企业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2016年12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12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陪同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主席根志优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考察团一行41人再次赴湘,与湖南郴州华汉栖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今年10月签署的“郴州台湾风情农业精品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后,正式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12月16日,郴州市苏仙区委统战部主持,郴州苏仙区政协少数民族、归侨界别部分政协委员与项目双方召开郴州台湾风情农业精品园项目座谈会。

  陈杰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合作,既顺应供给侧改革的方向,也是两岸经贸合作的一种全新模式的探索——台湾岛内少数民族群体以议事联盟的名义与大陆企业建立经营合作关系。这种合作模式不同于过去的个人投资与企业投资,它所代表是台湾少数民族群体的共同利益,必将对岛内基层民众的福祉影响深远。同时,合作项目也符合精准扶贫政策,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两岸民众互惠互利做出贡献。合作项目也必将极大地促进大陆民众对台湾岛内16个少数民族族群饮食文化、新服饰文化等历史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岸民族认同和心灵契合。

  受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委托,郴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苏仙区政协主席李明雄、苏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喻棉秀等领导会见考察团一行。

  据悉,“郴州台湾风情农业精品园项目”包括台湾风情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新台湾风情精品园建设项目,突出“台”字号特色,厚植台湾生态农业与精致农业元素,以乡村休闲旅游为载体,以台湾水果、生态农业精品深加工,台湾风情美食,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为主题的大型综合生态庄园。该庄园建设与苏仙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产业帮扶相结合,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率先实现贫困村脱贫致富。

  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权在长沙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对考察团来湘推动项目进一步落地表示真诚祝贺,祝贺湘台少数民族经济交流结出丰收硕果,造福两岸经济和民生,希望湖南省台联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有关项目跟进与服务工作。

  在湘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赴凤凰、芷江、韶山、长沙等地进行了参访交流。湖南省台联会会长白树仁全程陪同考察。

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致辞。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