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专家学者来川参访交流

2017年08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合影。

  8月1日,应全国台联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协会理事长根志优率台湾少数民族专家学者一行9人抵达四川,开启为期6天参访交流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台胞部副部长高伟来川会见并设宴欢迎参访团一行,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副会长冯雪菊出席晚宴。

  2日上午,在四川省台联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到西南民族大学交流。西南民族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为全国尤其是为四川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参访团参观了校园及中国民族博物馆成都馆,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与西南民族大学的教授们开展了座谈研讨。

参访团与西南民族大学学者座谈交流。

  陈杰在座谈会上致辞。她说,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构建两岸少数民族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的长效渠道,为两岸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文化传播、民族教育等方面出谋划策,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风动海峡书卷香,同胞齐心中华情,希望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丰硕的成果。

  根志优代表参访团成员感谢全国台联、四川省台联和西南民族大学为两岸少数民族专家学者搭建此次交流平台。他动情地表示,台湾少数民族掌握了优越的资源优势,却不能充分运用优势促进发展。希望两岸学者能通过深入交流,找到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发展的方向,携手迈步向前。

  座谈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就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民族团结理论与实践、少数民族社区生态旅游发展的问题与经验等展开讨论,我问你答,你来我往,气氛热络。大家纷纷表示似伯牙遇子期,希望能常有机会握手畅聊。

  会后,参访团在全国台联台胞部联谊处处长孟莉、四川省台联副秘书长彭英的陪同下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了解四川少数民族风情,感受巴蜀文化魅力和藏区发展新面貌。(文/图 四川省台联)

参观西南民族大学。

参访团成员向西南民族大学赠送自己的著作。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