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参访团到黔交流

2017年08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合影

  8月7日至14日,由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秘书长林进福带领的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参访团一行48人,到贵州与贵州少数民族进行民族文化交流。

  在贵州期间,恰逢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在贵定县举行建州61周年庆典,参访团一行与贵定县各族同胞一道,欣赏并展示不同风情的民族文化、美食文化和歌舞表演。

  贵州省政协常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全国台联台胞部处长肖翔,贵州省人大常委、省台联会长曾力群,贵州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等领导出席相关庆祝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参访团观看了黔南州“阳宝山杯”第五届“好花红”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花漫黔南》文艺演出,现场感受了黔南州多彩的民族文化魅力。并观看了州庆民族艺术巡游,全州各民族的民族舞蹈、民族风俗以及民族风情赢得参访团阵阵掌声和声声赞叹。参访团也为贵定同胞表演了《阿美恰恰》和《海洋之歌》等精心编排的舞蹈,向贵定同胞传递出阿美族的欢乐与对州庆的恭贺,他们热情洋溢、风情浓郁,赢得台下观众声声喝彩和热烈掌声。

参访团为贵定同胞表演阿美歌舞

  在贵定期间,参访团还参加了“黔南(贵定)—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暨茶文化、品茶、品酒、品特色小吃交流活动”,会上,双方就少数民族文化、茶文化、特色饮食等开展深入交流,现场还进行了民族服饰展演、茶艺表演、贵定云雾贡茶推介等等,贵定县云雾镇与台湾花莲县光复乡、贵定县昌明镇与台湾台东县池上乡分别签订缔结友好乡镇协议书,双方将在茶文化、茶旅一体化、经贸发展、旅游景区开发打造、旅游产品开发以及少数民族文化、民间艺术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激发两地基层合作潜力,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将贵定打造成为“黔台两地少数民族经贸文化交流基地”。

参访团与贵定少数民族交流茶文化

  此次,参访团还将深入西江千户苗寨、平塘大射电望远镜、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等地,体会贵州多样的少数民族风情、优美的自然风光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贵州省台联副巡视员周飞月陪同参访活动。(文/图 李倩 邱轶轲)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