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参访团

2017年08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2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在贵阳会见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参访团一行48人。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等一同参加会见,曾力群主持会见。

  王茂爱主要介绍了贵州省的自然环境、生态旅游、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重点介绍了贵州的少数民族分布、民族地区建设和民族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贵州省在促进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这次参访促成了贵定县云雾镇、昌明镇分别与台湾花莲县光复乡、台东县池上乡签订了缔结友好乡镇协议书,这对促进黔台两地少数民族的交流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黔台两地少数民族经贸文化的交流。

贵州省委统战部王茂爱副部长讲话

  参访团团长林进福致辞中表示,此次参访是深度的交流之旅,团员们亲身参与了黔南州以少数民族文化为主的的旅游宣传活动,真切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尖端科技的震撼,人民生活的富足安康,特别是政府对少数民族文化的尊重和保护,回到台湾后我们将把所见所感转达给少数民族家人。透过此次参访,我们能够预期未来贵州将是一个“生态的贵州、文明的贵州、健康的贵州、养生的贵州”,祝福贵州。

团长林进福先生致辞

  陈杰代表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和书记苏辉,对参访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通过此次参访,相信家乡的兄弟姐妹们一定感受到了,贵州已不再是 “地无三分平、人无三分银”的贫困落后的面貌,而是处在快速发展中,包括民族地区的发展。大陆正在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一户一户的消除贫困,这体现大陆政府不让一个人在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掉队,要让每一位少数民族的同胞都能从中受益,走向富裕的行列。这是一种发展的理念,希望大家能将这种理念传达给家乡的兄弟姐妹。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两岸一家亲”,事实证明只有两岸“亲”了,才是对两岸人民最好的选择,希望家乡的兄弟姐妹都能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

陈杰副会长讲话。

  会见后,大家共同为伊本·阿给辣和陈惠珠两位团员庆祝生日。

  据悉,参访团于8月7日抵达贵州,先后到贵定、西江、荔波、平塘、贵阳等地参访,已于14日结束参访行程。(图/文李倩 邱轶轲)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