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赴内蒙古交流参访

2017年09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

合影留念。

  9月6日,由27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组成的参访团抵达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进行为期9天的参访活动。

参访。

  次日上午,大家来到了此行第一站——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园。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参访团了解了日军强迫中国十万劳工为其修建军事基地并最终将他们全部杀害的罪行,以及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抗战的历史。参观过程中,他们纷纷对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恶进行了强烈谴责。

品尝下马酒。

  下午,参访团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莫日格勒草原。在接受了草原人民特有的待客礼仪——品尝下马酒之后,还体验了草原祭祀活动——祭敖包。大家围绕着敖包虔诚的许下心愿,感受着这片草原的古老和神秘。

  随后,参访团前往居住在额尔古纳市的华裔俄罗斯族家庭。他们边品尝俄罗斯族美食,边听俄罗斯族妈妈讲述爷爷、姥爷一代到前苏联辛劳务工,与当地女人结合,多年后又重回祖国的家庭历史。当她讲到:“请大家记住我们这个奶奶、姥姥是俄罗斯人,爷爷、姥爷是中国人的特殊民族”,在场的每个人无不为之动容。

  此外,参访团还穿上了俄罗斯族服装,参加了砸彩蛋活动,欣赏了精彩的俄罗斯族歌舞。伴着手风琴的欢快节奏,同样能歌善舞的台湾少数民族,与俄罗斯家庭一起载歌载舞,尽情欢唱,相互表达着同胞情谊!

  相信,在未来的7天行程中将会带给台胞们更多的惊喜!(文/图 内蒙古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