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8月1日起实行台胞“落地签”(2011.07.29)

2011年06月10日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烟台7月29日电 (记者 蔡红文)记者29日从山东烟台市台办获悉,8月1日起烟台市将实行台胞“落地签”,成为山东省继青岛、济南之后,第三个可以实现台胞落地签的城市。

  烟台市台办副主任杨泽称,烟台市台商较多,且烟台籍在台人员近30万人,两地之间探亲、观光、贸易十分活跃。从2010年2月,烟台和台湾开通空中直航以来,台胞台属和赴台人员虽然出行便利了,但是办理台胞证或签注依然麻烦,以前,进入烟台口岸,台胞证需要委托旅行社办理,最快15天时间,长则一个月。

  8月1日起,事先未办妥台胞证或签注,需临时来大陆的台湾居民乘飞机抵达烟台口岸,可以向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口岸签证部门申请办理台胞证和签注手续。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口岸签证大队警官满曙光说:8月1日起,市公安局将为持有5年有效台胞证的台湾居民,签发3个月一次有效来往大陆签注;为未持有有效出入境证件的台湾居民,签发一次有效台胞证和3个月一次有效来往大陆签注。正常情况下,口岸证件办理时限每人不会超过10分钟,申请人等候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

  与此同时,日前烟台市飞台北航班也由过去每周2班增加到每周3班,由山东航空公司每周一、三、六执飞。


  据悉,烟台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500家,投产开业的有1015家。其中比较大的项目有台湾鸿海集团在烟台开发区的富士康工业园、台湾华新丽华集团的烟台金澄精密线材有限公司、台湾联华神通集团的台华食品公司等。

  海峡两岸实现“三通”后,山东省已陆续有青岛、济南、烟台三个空运直航点和青岛港、烟台港、威海港、日照港等8个海运直航点,“鲁台生活一日圈”已经实现。(完)

[编辑:陈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