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台胞即日起可在当地申请补、换发5年期台胞证(2011.08.01)

2011年08月03日来源:中新网

  记者1日从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经公安部授权,四川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8月1日起可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换发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

  据了解,公安部已先后授权福建、江苏、浙江、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等8省市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四川省是全国第9个可以补、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的省份。

  从即日起,因为台胞证有效期不足半年的,签注页即将用完的,遗失、被盗或者损毁的,以及需要补发或者换发的其他情形的台湾居民可以直接到四川省21个市(州)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补、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及相应签注。这一便民利民措施改变了以往居住在四川省的台湾居民只能到其他省、市申请补、换发5年期台胞证的局面,极大地方便了台湾居民在四川的工作和生活。

  随着四川省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两岸关系的日益密切,来四川省探亲访友、考察投资、经贸往来的台湾同胞不断增多。2006年,四川省公安厅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展台湾同胞落地签注业务后,台湾同胞来川手续更加简便。2008年12月成都正式开通台湾直航以来,目前每周有22个往返航班的直航,使川台两地人员往来更加便捷。2010年,四川省接待台湾游客14.85万人,同比增长50.3%;目前,四川已有台资企业1500家,常住台湾同胞3700余人。

  

[编辑:陈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