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介

2021年12月16日来源:陕西台胞之家
  陕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陕西台联)是台湾同胞在陕西的同乡会组织,成立于1983年10月18日。历任会长胡秋金、洪涛、吴庆洲,现任会长王红兵。
  陕西台联是服务广大在陕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人民团体。它的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密切联系居住在陕西省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心同德,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坚决反对“台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陕西台联主要职能包括:(1)团结依靠定居在陕西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陕西的追赶超越、为祖国统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2)关心和协助定居在陕西的台湾同胞返乡探亲、扫墓、访友、定居和进行经济、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交流。(3)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岛内同胞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尊重他们的生活方式、理解他们当家作主的愿望,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4)推动海峡两岸双向交流交往,为前来陕西的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5)密切联系常住陕西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和理解祖国大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协助他们在陕西投资、求学、就业、兴办公益慈善事业,认真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推动逐步实现台湾同胞在陕西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陕西同胞同等待遇。(6)发展同香港、澳门及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及其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相互沟通,增进共识。
  陕西台联机关内设机构一个,为办公室。
  随着海峡两岸往来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陕西台联将继续秉承服务宗旨,为广大台湾乡亲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